伊犁新闻网 >社会法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卡拉苏社区居民冬季“充电”忙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7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帕提曼 通讯员李勇)1月14日,窗外冷风习习,霍尔果斯市卡拉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内暖意融融,该社区充分利用冬闲时节开展面点制作培训,为居民“充电”。

培训现场,授课老师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一边为学员讲解西式面点的基础知识、常见面点的制作、蒸制方法技巧等,一边为学员进行实操演示。学员认真学、用心记、动手尝试,学习热情高涨。针对实操中遇到的问题,学员主动向老师请教,大家在交流经验的同时增长技能,一些居民还在朋友圈晒自己的作品,分享学习心得。

“社区为我们举办这个面点培训班,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和技能,以后我希望自己开店挣钱。”居民王巧芝说。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卡拉苏社区结合居民需求,免费开展为期40天的实用技术培训。除此次开设的面点培训外,后续还有插花、美容等专题培训和政策宣讲,让各族群众在提升就业技能的同时,了解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实现持续稳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