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昭苏做足冰雪文章迎八方游客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12-17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12月15日,记者从昭苏景区管委会获悉,该县充分利用丰富的冰雪资源,各景区景点正在筹备各项冬季旅游项目,迎八方游客。

微信图片_20211216123102.jpg

滑雪教练驾驶雪地摩托进行适应性滑雪。 李亚锋 摄

当日,在昭苏县滑雪场,一年一度的“滑雪季”如约而至。滑雪场工作人员正做着准备工作,四五名滑雪教练驾驶雪地摩托,在滑道上进行各种适应性滑雪,并调整滑雪道两侧的防护网。

“我们在滑雪场安装了防护网,对雪具进行了检修保养,确保开放后游客安全游玩,随时让游客尽享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滑雪场负责人毛新勇说。

在昭苏湿地公园,白雪皑皑,树木与白雪交相辉映,仿佛一幅水墨画。湿地公园工作人员马卫龙说,入冬以来,冰雪覆盖下的湿地公园出现了雾凇景观,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拍照、赏景。目前,伴随冬季旅游序幕的拉开,景区正在筹备雪地万马奔腾活动。

“300余匹骏马已准备就位,目前已接到全国各地20个团队400余名游客的预约报名,这几天正对马匹进行雪地适应性训练,以便更好地为游客展示雪地万马奔腾的壮观景象。”马卫龙说。

据了解,近年来,昭苏县致力于做足冰雪文章、营造冰雪文化、丰富冰雪体验、带动冰雪经济,不断加强冬季旅游产品设计开发,使冰雪旅游品牌效应逐年凸显,成为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特别是今年入冬以来,全县为进一步激发冬季旅游市场潜在活力,从11月中旬就推出22项冬季旅游产品,全面实现冬季旅游升温增速。

昭苏县全域旅游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于志超表示,目前全县各景区充分挖掘冬季旅游特色,积极筹备各项旅游活动,让今冬明春的昭苏“燃起来、嗨起来”,欢迎各地游客前来滑雪,吃全马宴,看雪地万马奔腾、姑娘追等特色冬季旅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