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伊犁州直开展“我和亲戚同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1-12-20

伊犁州直开展“我和亲戚同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线上线下多样宣讲 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赵艳)“我们经常打电话、聊微信,这两天还一起通过网络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5日,伊犁州党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王啸的结对亲戚努尔夏提·马那甫说。连日来,自治州广大党员干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有机结合,广泛开展“我和亲戚同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州直各部门、各县市充分发挥村(社区)、“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队员、结亲干部和各级宣讲团(队)、“草根宣讲员”的作用,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我家在霍城县清水河镇二道河村,亲戚经常在手机上给我分享链接,还上门送报纸、送资料,让我及时学习到全会精神。通过各种互帮互学的方式,让我对今后的生活充满期待。”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永江的结对亲戚吾斯曼江·吾买尔说。州政务服务管理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利用节假日深入结对亲戚家中,开展面对面宣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原因……”州卫健委办公室干部董红燕通过微信语音的方式分享给了亲戚阿丽耶·图尔狲江。州卫健系统结合实际制定详细工作方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将全会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给亲戚听。结对亲戚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奎屯市组织开展“我和亲戚同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全市3000多名干部职工进社区、进乡村,深入亲戚家中,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报党刊、微信等平台,采取“亲戚送学”“庭院讲学”“集中领学”“云端课堂”等形式,与亲戚共同学习、共同讨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州直各部门、各县市还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党员干部新形象,主动融入各族群众,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

尼勒克县自然资源局结亲干部在走访喀拉苏乡加尔托干村结亲户中,得知部分结亲户家中今年冬天的煤炭储备不足,便为16户亲戚发放“暖心煤”,解决了燃“煤”之急。村民吐拉尔别克·哈那西说:“今年冬天有了这些煤,不仅屋里暖和,而且心里更暖和,感谢结亲干部时刻想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