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云上学习”让流动党员“不掉队”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4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严健霞)面对分布广、流动性强、集中学习难的流动党员,伊宁县创新思路,依托“学习强国”APP等“云上学习”平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持续发力,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1月12日,伊宁县萨地克于孜乡流动党员蔡建福通过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微信群,收到了最新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资料包”。“虽然不能回组织关系所在地参加活动,但能在第二个‘家’与大家一起学习、让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倍增。”

对于距离远的流动党员,伊宁县依托党员微信群,打造“流动中的阵地”“指尖上的课堂”为流动党员“线上”推送学习资料。

伊宁县现有100多名流动党员,为了确保流动党员学习“不缺课”,流动“不流学”、务工“不误学”,伊宁县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包联乡镇机关流动党员,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网络送学”,确保学习不落一人。

伊宁县各级党组织把流动党员学习教育纳入党建效能目标考核,创新开展“流动党员小课堂”,线上组织开展主题学习、主题宣讲、主题讨论、实践感悟等活动。把共产党员网、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官方网站等作为流动党员干部线上充电的主阵地。同时,在“伊宁县零距离”“杏乡组工”微信公众号、“伊宁县融媒体中心”抖音账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办“党史百年天天读”“特色党建”等学习窗口,通过“每日一推送”“掌上交流”为流动党员干部“线上”推送学习资料。

“创新学习平台,不仅方便流动党员教育管理,而且增强了流动党员学习参与意识和归属感。”伊宁县胡地亚于孜镇干部余海霞说。

今后,伊宁县将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党建”工作,推动网络平台与党建工作紧密融合,不断探索“智慧党建”新模式。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