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昭苏县政协关注民生倾听民意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9

走到一线去 深入群众中

昭苏县政协关注民生倾听民意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姬存利 通讯员余碧江)窗外雪花飘舞,昭苏县夏特柯尔克孜族乡团结服装厂生产车间内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工人正在赶制订单。县、乡政协委员和工人们交谈,了解生产、收入情况。

近日,昭苏县政协召开2022年视察活动暨乡镇政协工作委员会推进会,政协委员在昭苏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别尔德别克·吐尔逊拜的带领下先后深入夏特乡团结服装厂、察汗乌苏蒙古族乡兰明家庭牧场、夏特乡别斯喀拉盖村马产业合作社了解产业扶贫、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情况。

通过与夏特乡团结服装厂员工面对面交流,政协委员对有关情况有了深入了解。夏特乡各族妇女通过在该厂务工实现了挣钱顾家两不误,该乡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解决了该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的问题。 

昭苏县是畜牧大县,有着良好的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各乡镇积极调整优化畜牧业产业结构,推动现代畜牧业健康发展。在察汗乌苏乡兰明家庭牧场,委员们了解新疆褐牛的养殖情况和好的做法,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提高了参与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别尔德别克说,政协委员要走到一线去,深入群众中,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全县重点工作,密切关注民生、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真正把政协履职融入基层,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昭苏县政协委员、天弓褐牛专业合作社经理许艺建说:“作为政协委员,我将积极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促进就业,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

一直以来,昭苏县政协深入基层访民情,倾听民意献良策,聚焦履职主责主业,使政协工作得到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昭苏县政协将继续组织委员深入基层一线参与社会治理,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协商民主引导员、文明建设示范员、公益事业促进员、困难群体帮扶员和民意反映信息员。同时,创新基层政协参与基层治理工作模式,把“有事来协商”平台做优做强,推进政协协商向镇、村(社区)延伸,以政协协商影响、带动基层协商,让基层群众参与协商,广泛收集线索,使民主协商、汇集智慧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方式和善治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