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伊宁市形式多样宣传全会精神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2-01-28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黄焱)近日,在伊宁市汉宾乡汉宾村农家书屋,宣讲员海燕正在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海燕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和身边变化,和村民们谈感受、说体会、话愿景,这种拉家常式的解读让宣讲内容变得通俗易懂。

同期,在伊宁市萨依布依街道办事处吾斯塘布依社区,社区党支部书记玛依努尔·依明江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卫生整治等变化进行宣讲。“我们要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过程中融入全会精神。”玛依努尔·依明江说。眼下,该社区正利用服务窗口、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宣传阵地,结合群众身边“琐事”和社区“大变化”,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伊宁市喀尔墩乡吉里格朗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结合乡村振兴、文明家庭创建等,自编全会精神宣讲歌曲、举办知识问答活动,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取得良好效果。

连日来,伊宁市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讲,全面、准确、深入宣传阐释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落地。丰富的红色资源成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的生动教材。为讲透、讲好全会精神,伊宁市还充分利用王蒙书屋、汉宾乡汉宾村“红色记忆”展馆等场馆资源,发挥宣讲员队伍作用,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宣讲全会精神,让群众在春风化雨中领悟全会精神内涵。

针对离退休人员、流动党员等特殊群体,伊宁市采取上门、邮寄资料等方式送学;领导干部带头讲、市级宣讲团示范讲、特色宣讲队集中讲、草根宣讲员微宣讲等方式,开展各种宣讲活动;利用居民微信群、“国旗下宣讲”等形式开展线上宣讲;以新时代文明所(站)等为宣传阵地,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及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为抓手,发挥幸福文艺队、都塔尔合唱团等文艺队伍优势,以“宣讲+文艺+竞答+节日”的形式,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工作间隙,我就会打开手机,点击‘伊宁好地方’APP学习软件,随时随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伊宁市委宣传部干部闫翠说。

“我们通过现场宣讲、实景录制、线上互动的方式在官方微信平台、抖音账号等新媒体公众平台开展‘云宣讲’。线上线下相结合,网上网下齐发力,让党的声音走进千家万户。”伊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娜说。

“村干部给我讲解了口袋书里面的内容,让我对未来的幸福生活充满信心。这些年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越来越好,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伊宁市托格拉克乡喀里也尔村村民吐然克孜·吐尔逊说。

一年来,伊宁市结合实际,在伊宁市零距离、伊宁好地方等平台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等专栏,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至今已下发《永远跟党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群众读本》口袋书6万余册,在全市营造出随时学、随处学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宣讲5769场次,受教育干部群众达27.6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