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昭苏丰富冬游产品 让游客尽享冰雪乐趣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1-12-29

图为:12支代表队的180名身着运动服的足球小将们驰骋雪地,你追我赶,尽情享受雪地足球带来的魅力和快乐。.JPG

图为足球小将尽情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李亚锋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 通讯员陈雅玲)看天马踏雪、赏特色歌舞、玩雪地足球、品冬日美食……12月27日,记者从昭苏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连日来,该县做好做足冰雪旅游文章,推出多项“冰雪+民俗+美食+娱乐”全新观感体验活动,提高了游客参与冰雪活动的积极性。

12月26日,在昭苏县全民健身中心,12支代表队的180名足球小将在足球赛场你追我赶,尽情享受雪地足球带来的快乐。

昭苏县文旅局体育中心主任马志刚说,举办此次雪地足球赛,能够让青少年在运动中加强交流合作,不断超越自我,充分享受冬季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同时,以此为契机,充分调动各族群众参与全民冰雪活动的热情,助力冬奥会,全力打响昭苏冰雪旅游品牌。

据了解,入冬以来,为进一步提高“牧歌昭苏·天马故乡”冬季旅游品牌的影响力,该县以做好做足冰雪旅游文章为切入点,大力推动冰雪旅游提档升级,丰富和完善冬季旅游产品,创新推出包括“激情观马”“天马踏雪”“光影湿地”“追寻记忆”“醉美昭苏”“冰雪浓情”“速度激情”等22项文化冰雪旅游产品,这些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产品,为河谷冰雪旅游增添了新的魅力。

12月20日,昭苏县昭苏马场举行了雪地万马奔腾表演。现场百余匹骏马踏雪奔腾,气势恢宏,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架起“长枪短炮”抓拍,游客们欢呼赞叹。

在昭苏县天马旅游文化园,县文工团正精心编排各类文艺节目。“我们用曼妙的舞姿和嘹亮的歌声迎接八方宾朋。”昭苏县文工团演员那木巴音说,节目排练成熟后,将在各景区、景点进行演出,为游客送去冬季旅游文艺大餐。

昭苏县文工团团长萨仁高娃说,今年把民俗文化、天马文化等元素融入文艺节目当中,精心编排了具有地域特色的舞蹈、歌舞表演等文艺节目,让游客赏美景、品文化,真切感受昭苏冬季旅游的独特魅力。同时,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让全国各地的游客云游昭苏,领略这里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

昭苏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哈丽娜·哈帕尔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创新营销手段,聚焦客源市场,巩固和强化服务质量,优化旅游环境,丰富产品内涵和完善产业体系,全力打造昭苏冬季旅游的品牌,让游客在“冰雪昭苏”感受一次次难忘而超值的旅行体验。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