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尼勒克县:小小贵妃鸡“啄”开致富路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1-09-01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吉桂金)近年来,尼勒克县加快优化家禽产业布局,积极鼓励和引导农户养殖具有更高经济价值的特色禽类品种,让基层群众实现持续增收。

图片4.png

8月27日,笔者在尼勒克县科蒙乡托普村村民陶遵会家的鸡舍看到,百余只头戴凤冠、身披黑白相间花羽毛的贵妃鸡走起路来步履稳健,体态轻盈,气质高贵。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陶遵会了解到贵妃鸡的市场前景不错,随后她便买来鸡苗尝试养殖。经过悉心照料,陶遵会养殖的贵妃鸡成活率达到了90%以上,且每只鸡体重达到1.5公斤以上。

图片5.png

“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每只贵妃鸡可卖到80到90元。这批贵妃鸡如果全部出售,大概有1.6万元收入。”陶遵会告诉笔者,贵妃鸡肉质细嫩,香味浓厚,营养丰富,被美食界誉为“禽中极品”。她在养殖时,喂的是小麦和玉米,比起饲料养殖的鸡,肉质口感更佳,待母鸡达到产蛋期还可以销售鸡蛋,实现双收益。

如今,尼勒克县依托特色禽类品种养殖,有效地拓宽了农牧民的增收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