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尼勒克县:“美丽庭院”提档升级 方寸之地变“创收之所”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1-09-06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吉桂金)近年来,尼勒克县积极引导村民发展庭院经济,将房前屋后的“方寸之地”变成种植蔬菜、养殖畜禽的“创收之所”,以此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5.png

走进尼勒克县科蒙乡托普村民陶遵会家的农家小院,庭院干净整齐,菜园里西红柿、茄子、辣椒已经挂果,处处都是丰收的景象。近年,陶遵会在村干部的建议下,将自家庭院进行了规划,并通过发展庭院种植、养殖,有效改善了居住环境,一家人不仅吃到了自己种植的“绿色”蔬菜、养殖的“绿色”家禽,多余的蔬菜和家禽还能拿到集市上卖,增加家庭收入,小日子越过越舒心。

图片6.png

近年,尼勒克县科蒙乡托普村坚持将巩固脱贫成效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因地制宜鼓励农牧民发展庭院经济,通过庭院种植、养殖让庭院不闲置、土地不浪费,产生了环境卫生和促农增收的双重效益。

“托普村把乡村振兴和庭院经济结合起来,积极鼓励和引导村民发展庭院经济。目前,仅通过发展庭院经济一项,托普村户均增收就可达到2000元以上。”尼勒克县科蒙乡托普村党支部书记李慧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