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尼勒克县20亿元规模化肉牛养殖繁育基地项目开建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1-09-08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新安)9月2日上午,由尼勒克县中能商融农牧业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开发建设的规模化肉牛养殖繁育基地三产融合项目在胡吉尔台乡开工建设。

尼勒克县规模化肉牛养殖繁育基地三产融合项目总投资20亿元,建设周期为两年。其中,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0亿元,购买生物类资产4.5亿元,建设无害化处理生物制天然气及有机菌肥工厂投资1.2亿元,有机排酸肉屠宰加工厂、饲料加工设施、冷鲜仓储物流投资2.5亿元,饲料种植基地投资1.8亿元。项目建设存栏日本和牛F1代3万头、新疆褐牛1万头、其他品种生产母牛1万头,每年改良种牛5万头以上;建设年生产10万吨以上有机肥厂、日产生物制天然气5000立方米;建设年产1万吨以上排酸肉屠宰加工厂。

伊犁州党委常委热孜别克·哈木扎在开工仪式上宣布尼勒克县规模化肉牛养殖繁育基地三产融合项目开工。

尼勒克县委书记马健说,尼勒克县规模化肉牛养殖繁育基地三产融合项目隆重开工,是县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州党委、政府加速推进现代畜牧业发展的生动体现,项目建设对推进尼勒克县肉牛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加快尼勒克县农牧业现代化进程、做大做强农牧业产业化、助力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尼勒克县各部门各单位秉承重商、亲商、营商、富商的理念,为企业提供一流的服务,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希望企业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加快项目建设,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尼勒克县中能商融农牧业有限公司总裁张晓峰说,作为国有企业,公司将积极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在尼勒克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支持下,有信心、有决心将尼勒克县规模化肉牛养殖繁育基地建成全产业链标准化基地和现代农牧业示范基地。项目建成达产后,年销售总额可达25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800余个。同时,可带动周边千家万户农牧民发展畜牧业,为当地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农牧民致富贡献力量。

尼勒克县副县长贾赛·木汗买提江说,规模化肉牛养殖繁育基地是集种植、养殖和屠宰精深加工三产融合的项目,项目落户尼勒克县,可以给广大农牧民的生产母牛进行品种改良繁育,从而形成“千家万户+合作社+企业”的模式发展畜牧业,将对当地的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很好的保障。

据了解,尼勒克县中能商融农牧业有限公司是中能商融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尼勒克县友好合作、共谋发展的平台。中能商融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为充分发挥国家农村教育发展中心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智力、平台、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特别成立的执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