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尼勒克县:中秋佳节市场购销两旺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1-09-17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朱宇)中秋节来临之际,尼勒克县各大超市、商铺提前做好商品储备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类商品丰富多样、供应充足。与此同时,出门购物的居民也比平时增多,处处呈现出浓烈的节日氛围。

图片1.png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 月饼,又称丰收饼、团圆饼等,自古以来,被寄托着家人团圆、阖家幸福的美好愿望。中秋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月饼也成了家家户户中秋“标配”食品,是近期食品市场上的主角。笔者在尼勒克县各大超市、商铺看到,各种口味、包装精美的月饼礼盒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同时,散装和袋装月饼也占据市场半壁江山,可以满足消费者的各类需求。

图片2.png

与此同时,花卉市场也日渐火爆,不少居民通过购买花卉装点庭院、房间,喜迎佳节。记者在尼勒克县禹艺花卉基地看到,各类花卉纷纷争奇斗艳,放眼望去,花朵娇艳、绿叶苍翠。象征着富贵、团圆的鲜花则被摆放在了店内最显眼的位置,而选购鲜花、盆景的居民也是络绎不绝。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都喜欢用花卉装饰庭院、房间,增添了热闹喜庆的节日气氛。为了喜迎中秋节,我们9月初就开始备货。从目前的销售情况看,寓意花好月圆的鲜花比较畅销。”尼勒克县禹艺花卉负责人马晨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