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砥砺奋进五年间】伊宁市:馕产业惠民增收显成效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1-11-03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燕 蔡振宇 蔡犁晨)近年来,伊宁市大力发展馕产业,通过“小馕饼”撬动“大产业”,让馕产业在乡村振兴、增加就业、增收致富、传播文化、助推旅游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10月20日,笔者在伊宁市馕文化产业园看到,工人正在全力以赴赶订单。

伊宁市馕文化产业园今年7月开工建设,10月投入使用。产业园占地148亩,内设4个生产车间。

祖力甫克尔·卡哈尔过去一直四处打零工,收入很不稳定。今年1月,有着打馕技术的他来到伊犁河馕文化小镇工作。10月1日,伊宁市馕文化产业园投产,他和妻子一起来到这里做打馕师傅。如今,夫妻两人的工资每月可达7500多元。

阿斯亚·阿不来提是英也尔乡农民,10月6日,她应聘来到伊宁市馕文化产业园做压馕工,刚开始工作每月底薪2000元,根据工作能力还会有相应增长。看着规模化的生产车间和其他员工的收入不断增加,她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根据市场需求,目前伊宁市馕文化产业园主要生产牛奶馕、芝麻馕、皮芽子馕、哈萨克馕和普通馕等,日销售量1万个左右。后期,产业园将致力于产品研发、拓展市场。产业园满负荷生产后,可日产20万个馕,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