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伊犁州直企业信用报告查询进入无纸化阶段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4

优化营商环境 提高服务质效

伊犁州直企业信用报告查询进入无纸化阶段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 通讯员王娟)为进一步优化伊犁州直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征信服务质效,中国人民银行伊犁州中心支行牢固树立“征信为民”理念,聚焦拓宽征信查询服务渠道,2021年12月初,伊犁州直首台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落地伊宁市并正式启用,标志着伊犁州直企业信用报告查询服务进入了电子无纸化阶段。

“通过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查询企业征信报告,只需要携带身份证,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不到3分钟,就能完成查询,真是太方便了。”1月12日,在中国人民银行伊犁州中心支行信用报告查询点,伊犁中春物流有限公司法人夏长春使用伊犁州直首台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后赞不绝口。

企业年度审计和办理贷款业务时均需提交企业信用报告,在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投入使用前,只能通过人工查询,程序繁琐,办理时间长。

“过去查询企业信用报告,工作人员初步录入企业基本信息后,还需经过人工审核和系统审核,以便核实是否合规查询。查询过程不仅需要携带多种相关材料,办理时间也至少需要十几分钟,查询企业信用报告非常不方便,因业务量大,也增加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投入使用后,只需法人或者经办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即可通过小程序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后进行扫码,短短几分钟就能完成查询,方便快捷。”中国人民银行伊犁州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科员徐龙飞告诉记者。

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的正式启用,既便捷了企业高效快速查询信用报告,也可积极培育企业客户诚信经商的理念。

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是通过数字化电子营业执照技术,进行企业身份认证。自正式投入运行以来,已自助查询50余笔,平均查询时间在5分钟以内,较柜台查询缩短了近15分钟的时间,受到了企业客户的一致好评。

“最大程度方便群众,是中国人民银行伊犁州中心支行践行征信理念的重要抓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人民银行伊犁州中心支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放在为企业,特别是为小微企业服务上。同时,通过建设‘信用伊犁’,为伊犁州直实体经济发展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中国人民银行伊犁州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贵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