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专精特新”企业引领园区发展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6-09

伊犁新闻网讯(央广网记者李昊轩 通讯员来迪娜 王振宇)2021年,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园获得了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称号。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通过发挥该基地的聚集、引领、示范、辐射作用,推动园区内“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笔者走进伊犁辰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整洁明亮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进行甜菊糖苷生产的浸泡提取工序。甜菊叶浸泡的温度、用水量、时间,每一项都需要严格把控。

伊犁辰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自治区级“专精特新”企业。甜菊糖苷作为第三代糖源可以取代蔗糖和人工合成糖,公司拥有年产500吨90%甜菊糖苷生产线,年产值可达1亿元。

在霍尔果斯西拓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对仪器进行日常巡检。该公司主要利用中石油霍尔果斯首站天然气燃驱工作后向空中排放的经过净化的尾气余热发电,年平均发电量8000万度至1亿度。公司每年研发创新项目投入资金占公司总运营费用的5%以上。

阅读下一篇:科学疏果促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