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伊犁经济看亮点】伊品酪蛋白畅销国内外市场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12-2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韩莎莎 实习生包勤伙 通讯员黎春平)12月26日,在位于新源县的新疆伊品酪蛋白有限公司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生产线上的工人正认真熟练地操作机械,一袋袋产品从包装车间送出。

20221228000240_633719753fa7473694aa9592f6c167e65b18e9b6.jpg

工作人员正在车间工作。张文庭 摄

“我们酪蛋白酸钠的原料是奶渣。以前牧民做酥油,吃不完的奶渣都扔了,如今奶渣变酪蛋白。今年干奶渣收购价在每公斤45至50元,带动了牧民增收。”新疆伊品酪蛋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占林说。

新疆伊品酪蛋白有限公司主要以伊犁河谷丰富的奶渣为原料,运用现代生物技术生产酪蛋白、酪蛋白酸钠等产品,年设计生产能力酪蛋白2000吨、酪蛋白酸钠600吨,是目前新疆唯一的酪蛋白酸钠生产企业,原料收购范围涉及州直各县市。

在开足马力生产的同时,新疆伊品酪蛋白有限公司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强化与国内科研院所的合作,促进酪蛋白产业技术升级和提质增效。

目前,该公司已获得3项发明专利、20项外包装专利、3项注册商标,其中“伊品”牌工业酪蛋白为自治区著名商标,产品畅销国内市场,且远销欧美等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