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伊犁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一季度业务稽查工作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宇峰       2023-05-18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宫明春)为有效防范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中的各类风险,规范业务操作行为,确保各项业务合规办理,近日,伊犁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稽查科对10个县(市)管理部开展一季度业务稽查工作。

稽查中充分利用业务电子审计系统检验、现场调阅档案、实地核查、电话回访等方式。对发现的业务差错和存在的不足,现场进行反馈,要求及时整改。形成稽查报告,对存在的23笔业务差错记入问题台账,严格按《责任追究办法》,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依据业务差错问题台账,中心统一给各县(市)管理部下发工作提示,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整改,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着力补齐工作短板,查漏补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开展工作。二是要持续强化学习,通过全员培训、技能比武等方式不断提升职工的理论水平与业务水平。三是要改作风优服务,切实将服务落实到基层,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四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奋勇争先,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危机感,不断提升工作质效,推动住房公积金工作高质量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