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伊犁州启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3-04

优化消费体验 激发消费活力

伊犁州启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古荣 沈晓濛)近日,记者从伊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伊犁州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了解到,伊犁州于3月1日正式拉开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序幕,今年的消费维权年主题定为“激发消费活力”。此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旨在全力展示伊犁州近年来在消费维权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果,并进一步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由伊犁州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场经营主体以及网络交易平台运营商共同参与,通过宣传横幅、展板、微信公众号和LED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向公众普及消费者权益知识,提升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能力。

活动期间,伊犁州将重点展示在消费维权领域的工作成果,旨在打造“3·15”为民服务品牌,推动经营者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优化消费体验。同时,活动还将引导消费者树立绿色消费理念,依法主张自身合法权益,不断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释放消费潜能,增强消费意愿,从而扩大消费需求,为伊犁州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