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霍城:不负春耕好时光 蔬菜大棚育苗忙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3-04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克拉然)随着早春的到来,大棚育苗迎来黄金时期。这几天,霍城县设施农业种植户纷纷开展育苗工作,为春耕春播打下坚实基础。

笔者走进霍城县三宫回族乡沙湾村村民姚万东的蔬菜育苗温室大棚,满眼翠绿映入眼帘,辣椒、茄子、芹菜等蔬菜苗整齐地摆放在育苗盘。今年是姚万东从事蔬菜大棚种植的第29个年头,为了保障育苗的成活率和销路,他年前就与周边农户签订了销售订单,并精心选育优质品种。

姚万东说:“现在育有辣子苗和茄子苗、芹菜苗三种,大概育了30万株,3月1日前后要育15万株西红柿苗,瓜果类大概还有5万多株苗,现在价格跟去年差不多,效益在15万元左右,能满足这一片大棚种植户的需求。”

三宫乡积极鼓励引导农民发展大棚蔬菜种植,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还实现了产业兴旺、农民增收的目标。

三宫乡上三宫村党支部书记张亚明说:“上三宫村现有蔬菜大棚150座,针对季节变换,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向大棚种植户实时发布天气预警,积极采取应急措施,借助多个平台为种植户打开销路,确保他们在新的一年有新的收获。”

产业发展是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近年来,霍城县立足实际,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带动等方式,不断转变农业生产方式,积极引导农民种植大棚蔬菜。这不仅推动了农村产业的兴旺发展,还增加了农民的收入,让设施农业成为广大村民致富增收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