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伊犁州建筑业协会年会暨州直建筑业企业高质量发展交流大会召开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3-05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3月1日下午,伊犁州建筑业协会年会暨州直建筑业企业高质量发展交流大会在伊宁市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伊犁州建筑行业取得的成绩,共同商讨建筑企业大事要事,助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3年州直建筑业总产值增长态势强劲,全年完成建筑业产值266.19亿元,同比增长33.1%,增长速度高于自治区23.3%、全国27.3%。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自治州成立70周年,做好今年住建系统特别是建筑领域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去年以来,国家、自治区出台了系列支持房地产发展的优惠政策。今年伊犁州建立了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必将对州直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会议要求,各级住建部门和建筑业协会要深入贯彻自治区、自治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利用好伊犁州的资源优势和开放平台,聚焦重大工程建设,推进智能绿色建造,打造一批公司化、知识化、专业化、技能化的建筑产业工人,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推动全州建筑行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共同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伊犁新篇章。

会上,对州直范围内(含兵团)获得2023年度伊犁州天马杯优质工程奖、伊犁州标准化工地安全文明奖、伊犁州优秀施工企业、优秀项目经理、自治区市政金杯优质工程奖、自治区天山杯优质工程奖、自治区标准化工地安全文明奖、自治区绿色施工竞赛奖、国家装饰装修奖、国家优质工程奖、国家优质工程金奖“鲁班奖”的企业颁奖。组织州直骨干施工企业和疆外驻伊骨干企业围绕建筑企业高质量发展、兵地融合、安全生产、头部企业示范带动、推动绿色建筑发展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州政府党组成员、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总指挥李占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州直各县市住建部门负责人,州直设计、监理和施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