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高质量发展看伊犁】伊犁州52家重点企业组团赴乌引才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3-06

20240304000167_c7294298fe26a8efb71f223d9c61d2bbf4ffb9a9.jpg

专场招聘会现场。戚雨薇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韩莎莎 通讯员戚雨薇)3月1日上午,伊犁州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在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成功举办。伊犁州人社局组织52家兵地企业,线上线下提供优质岗位1820个。

招聘会现场,求职者们热情高涨,不少企业展位前排起了长龙。“我提前好几天就了解到这里有一场大型引才活动,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现场适合我的用人单位非常多,我投了好几份简历,收到了不错的反馈。”求职者李佳佳说。

“新年伊始,各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较旺,这次活动为我们民营企业牵线搭桥,仅一个上午我们公司就收到了几十份简历,有效缓解了我们引才少、引才难的问题。”察布查尔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雷娟表示。

此次招聘会集结了伊犁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可克达拉银皓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察布查尔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52家重点企业,提供项目经理、工程师、运营主管、销售、操作工等就业岗位1820个,吸引高校、技工院校毕业生及各类求职者1050名,现场收到简历505份,达成就业意向277人。

为了引才,新疆昆玉钢铁有限公司、新疆锦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广投桂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广域三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4家企业还前往新疆大学开展政策宣讲及用工招聘活动,150余名毕业生参加宣讲会,现场收到简历122份。

“我今年即将毕业,听老师说今天有伊犁州几家企业来校园宣讲,昨天我就向新疆昆玉钢铁有限公司邮箱发送了简历。今天面谈之后感觉很好,希望能够尽快收到好消息。”大学生葛任鑫对这次招聘结果充满期待。

本次招聘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多元化方式开展。活动现场设置两大专区,就业服务专区为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职业介绍、求职登记等服务;在直播带岗专区,主播精准对接招聘企业,邀请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通过直播与线上求职者实时互动,详细解答线上求职者关于岗位薪资和福利等问题。同时,在中国新疆人才网、伊犁州就业服务网开设了“伊犁州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专区,及时发布企业招聘信息。

年初,为保障州直重点企业用工供需精准匹配、畅通招聘渠道,州直各级人社部门多次开展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摸底,指导企业优化岗位配置,确保企业稳定生产。从返乡就业到组团引才,从用工缺口重点关注到招聘信息精准推送,各级人社部门密切配合,依托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充分调动人才资源供需双方,促进招聘会现场精准匹配,实现了人才资源的优化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