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霍城春耕备耕“金融底肥”足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3-06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杨静怡通讯员马雪霞)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中国农业银行霍城县支行秉持“深入田间地头做普惠”的理念,全力保障县域春耕备耕金融服务需求,为农户们送上农行金融“加油包”。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发放农业生产经营贷款5600万元。

针对春耕农时短、资金需求急的特点,中国农业银行霍城县支行工作人员及时深入乡村,为农户信用“精准画像”,精准对接农户金融需求,及时进行贷款投放。立足县域农业生产特点,从解决农户贷款难、贷款慢、贷款贵入手,充分利用“惠农e贷”无抵押、纯信用、利率低的产品优势,加大助农惠农力度,为春耕备耕注入金融“活水”,及时满足融资需求。

霍城经济开发区(清水河镇)城西一村村民胡惜状经营着一家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春耕在即,合作社想更新一批农机具。中国农业银行霍城县支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详细了解他的资金需求和信用情况后现场放贷。胡惜状高兴地说:“今年我贷了50万元,一个星期手续就全部办完了,款项已经打到合作社账户。”

中国农业银行霍城县支行副行长王晶凯介绍,今年以来,该行累计投放农户贷款5600万元,涉及户数250余户,目前农贷余额1.84亿元,共计625户,3月预计投放农户贷款4500余万元,涉及户数200余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