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兴业银行伊犁分行奋力谱写金融“五篇大文章”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3-07

伊犁,这片充满潜力的土地,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国家金融政策的扶持下,伊犁州聚焦金融“五篇大文章”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伊犁分行全力以赴、积极响应,为伊犁州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使这片热土实现新的飞跃。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金融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如何理解五篇大文章背后的深意、如何做好五篇大文章,成为各方关注的重要话题。作为金融机构,兴业银行伊犁分行积极优化服务、丰富产品,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形成了公司业务、个人业务、同业业务、跨境业务、离岸业务全覆盖的体系。

截至2023年末,兴业银行伊犁分行服务零售客户95108户,个人贷款余额5.87亿元,为当地百姓在按揭贷款、普惠贷款等方面提供了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下一步,兴业银行伊犁分行将充分发挥自身在金融服务领域的专业优势,为伊犁州金融“五篇大文章”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无论是项目融资、企业贷款,还是个人金融需求,都将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确保资金及时到位,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兴业银行伊犁分行创新业务模式,为新疆三文渔业有限公司提供项目前期贷款,以生物性资产、存货、水面经营权为质押,为水产养殖企业开辟了新的融资渠道,全力支持伊犁州实体经济发展与绿色金融改革。今后,兴业银行伊犁分行将继续积极参与当地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帮助改善当地的交通、通信、教育和医疗条件,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同时,将致力于促进当地企业与国内外市场的连接,通过国际结算、跨境融资等服务,帮助当地企业拓展市场,吸引更多的投资。

此外,兴业银行伊犁分行还重点关注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支持环保项目,推动绿色金融,为伊犁州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把贷款、投行、供应链金融、数字化场景等各类产品组合,为州、市两级及兵团第四师提供多项金融服务,截至2023年末,绿色融资余额4.5亿元。

兴业银行伊犁分行始终把“国之大者”切实转化为“行之要务”,擦亮绿色银行、财富银行、投资银行三张名片,顺应“房地产—基建—金融”旧三角循环向“科技—产业—金融”新三角循环转变,通过专业的金融服务,奋力谱写伊犁州发展建设的精彩答卷。(温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