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伊犁州累计发送旅客超214万人次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3-09

2024年春运结束

伊犁州累计发送旅客超214万人次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3月6日,记者从伊犁州交通运输局、伊宁火车站、伊宁机场获悉,为期40天的2024年春运圆满结束,伊犁州公路、铁路、民航共发送旅客超214万人次,整体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2024年春运自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春运期间,伊犁州公路运输共投入营运总客位数160.41万座,总客车数15.05万辆,总客运量164.89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47%。

伊宁火车站采取适时增开进站安检通道、增设售票和问询等服务窗口、优化旅客进出站流线、在客流高峰时段加强进出站引导及站台安全宣传等措施,同时做好电梯、饮水、照明等旅服设施设备的定期维保工作,加大特殊重点旅客帮扶力度,优化中转换乘接续服务及市政交通接驳,保障春运期间旅客运输平稳有序。据统计,40天的春运,伊犁州共发送铁路旅客289364人次,同比增运41760人,增长16.9%。

春运期间,伊宁机场启动了“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时段在旅客办理值机、行李托运、打包工作等环节为首乘旅客、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提供引导、咨询、帮扶等暖心服务,确保了广大旅客及时安全踏上温暖回家路。据统计,春运期间机场共运输进出港旅客20.6万人次,保障飞行起降2030架次,保障进出港货邮811.74吨,同比分别增长71%、57.9%和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