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伊犁州:专场招聘会开到厂门口 更多女性实现就近就业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3-09

20240306000489_31d5d83ad7d0fcf459d1216cb993284c90d9ae88.jpg

专场招聘会现场。张进峰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进峰通讯员 戚雨薇)为助力伊犁州直企业加速复工复产,3月6日,由伊犁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妇联主办,伊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妇联等单位协办的2024年伊犁州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暨“巾帼风采”女性专场招聘会在伊宁市喀尔墩乡中小微企业园举行。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伊犁海农沃信农机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招聘台前挤满了求职者。该公司销售经理李志强说:“我们公司要招聘10名工人,包括设计人员、销售专员、车间主任等,每月工资3000元至6000元不等。目前已与3名求职者达成初步用工协议,专场招聘会缓解了企业的用工压力。”

伊宁市总工会邀请新疆长信合律师事务所律师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为求职者现场解答法律法规问题。

墩买里街道办事处墩买里社区居民古丽努尔·沙迪力汗说:“我投了两份简历,想找一份农机销售的工作,希望通过这次招聘会能找一份理想的工作。”

“我们结合企业复工复产和‘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把招聘会开到企业门口,使更多女性能就近就地就业。”伊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劳动监察大队大队长郭常杰说。

据了解,现场21家企业提供服装缝纫工、电脑绣花工、绗绣工、封边工等9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了400多名女性求职者前来咨询应聘,90人达成就业意向。

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李文永说:“我们将继续抢抓州直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陆续开工、用工的黄金期,加强与各行业部门、用工企业的密切联系,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拓宽就业信息发布渠道,加大用工需求岗位宣传力度,持续举办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用工专场招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