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击鼓催征拼开局】本月底伊宁市147个续建项目将全面复工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4-03-12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3月5日,记者从伊宁市项目工作指挥部获悉,本月以来,一批重大项目拉弓上弦,吹响复工号角,打响新春奋进的“发令枪”,为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基础。

伊宁华美胜地酒店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一辆辆工程车往来穿梭,工人紧张有序地忙碌,共同奏响了“建设交响曲”,呈现出一派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如火如荼施工热潮。

伊宁华美胜地酒店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于去年8月开工,计划2025年建成使用。项目位于伊宁市城市核心区域,占地44304平方米,定位奢华城市休闲度假+中高端商务双品牌酒店,并配套酒店会议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伊宁市高端会客厅及重要会议场地。

20240306000139_7c87b8e066da5193a48a7766c6b919d339f6abe5.jpg

图为伊宁华美胜地酒店项目的施工现场。 李亚锋 摄

据项目现场土建工程负责人毛学飞介绍,复工以来,大型工程机械正开足马力施工,160余名工人加班加点进行基础开挖、剩余桩基施工等工作,项目计划今年8月前主体封顶。

一季度是全年项目工作的“窗口期”,也是稳住全年“基本盘”的重中之重。伊宁市通过抓好包联,督促解决续建项目中存在的各种问题;通过畅通机制,有效保障项目高速推进,充分释放重大项目投资“牵引力”,以高质量投资助推高质量发展。据统计,今年以来,伊宁市已签约8个重点项目,跟踪洽谈15个项目,储备31个产业类项目,彰显了经济发展强劲动能。

在伊宁中惠综合能源清洁供暖运营中心及生产基地项目工地,大型挖掘机、工程车发出阵阵轰鸣声。该项目总投资4.1亿元,分两期建设,是伊宁市重点推进的新能源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将带动200人就业,可实现功能性远红外发热岩板年产能600万块。二期电热地膜供暖系统生产线建成后,可实现年产能1000万平方米,年减少标煤消耗71.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8.6万吨,减少硫化物、氮化物排放611.2吨。

“还有3天,1号车间的基础就开挖完成,目前都是机械投入比较多,开挖完成后,预计400余名工人进场施工,确保一期6座车间在10月底前顺利竣工。”新疆中惠建筑建材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郭非凡说,二期计划2025年10月底竣工。

伊宁市项目工作指挥部副主任常涓介绍,今年,伊宁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303个,列入州直调度项目159个。一季度,计划建设投资项目173个。眼下,正全力抓好续建项目复工审批办理,确保3月底147个续建项目全面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