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高质量发展看伊犁】伊犁州举办重点项目用工专场招聘会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4-03-13

8284个优质职位4200人参加

伊犁州举办重点项目用工专场招聘会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 通讯员戚雨薇)3月8日上午,2024年伊犁州重点项目用工专场招聘会举行,来自州直98个重点项目提供了4850个就业岗位,涵盖架子工、模板工、木工、钢筋工等155个工种,为求职者搭建了广阔的择业平台,有效满足了州直重点项目开工需求。

本次招聘会由伊犁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主会场设在伊宁市,各县市设立的分会场招聘会同步进行。据统计,当天州直91家用工企业和98个重点项目共提供8284个优质职位,丰厚的福利待遇和职业发展机会,吸引了4200人现场参加招聘,达成就业意向1595人。

微信图片_20240312135022.jpg

图为招聘会现场。  李亚锋 摄

当日11时,位于伊宁市新疆路北的数字零工市场内人潮涌动,求职者络绎不绝,企业也纷纷主动出击,除了政策专家现场为劳动者答疑解惑、开展政策宣传外,还有多家企业拿出丰厚的薪资福利待遇向求职者抛出“橄榄枝”,吸引不少求职者驻足。

伊犁尧柏水泥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西部水泥有限公司,规模为日产30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可年生产熟料90万吨,生产水泥120万吨,年产值达2亿元,年利税5000余万元。

“企业刚结束冬休准备开工,这次招聘10名技术工人,工资待遇福利都比较丰厚,就是希望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司人事专员夏雪健说。

伊犁振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主管李斌介绍,他们公司承建的霍城县新材料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即将开工,项目急需安全员、施工员等技术类工种人员。“最低5000元的工资福利待遇,吸引了不少求职者递交简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做好重点项目用工保障工作,州直人社部门提前谋划,安排县市人社部门提前对接发改、住建等部门,对州直2024年重点项目缺工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同时,采取电话通知、入户宣讲、微信群、抖音直播等方式大力宣传推荐重点项目用工信息,确保供需精准匹配。现场还通过直播招聘方式,吸引1.1万人线上参与互动。

“想换个工作环境,理想的岗位是文员或办公室行政这类的……”求职者阿丽耶·依尼甫拉边和企业签订意向协议边对记者说,此次应聘的这家企业待遇在4000元以上,很符合自己的求职需求。

据统计,2024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开展以来,伊犁州直组织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182场,2130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1万个,达成就业意向5398人。

伊犁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处处长马晓荣介绍,举办此次招聘会就是要抢抓州直重点项目开工、用工的黄金期,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保障州直重点项目用工需求,引导就业困难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脱贫劳动力及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等重点群体就业,助力重点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接下来,将继续紧紧围绕重点项目企业用工需求,加强与行业部门、重点项目的密切联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用工需求岗位宣传力度,扩大就业信息发布渠道,持续举办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用工专场招聘活动,全力做好重点项目用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