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击鼓催征拼开局】霍尔果斯市57个项目集中开复工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4-03-13

总投资181.3亿元

霍尔果斯市57个项目集中开复工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文杰)3月8日,霍尔果斯市举行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暨霍尔果斯国际商品集采中心项目开工典礼,为霍尔果斯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

当日,霍尔果斯国际商品集采中心、伊犁职业技术学院霍尔果斯校区、霍尔果斯市2024年保障性租赁住房、霍尔果斯样版师黄金珠宝文化产业园等57个项目集中开复工,总投资181.3亿元,涵盖了基础设施、商贸物流、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

霍尔果斯国际商品集采中心项目由霍尔果斯陆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20亿元,总建筑面积15.34万平方米,计划分三期建设。

霍尔果斯陆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祥说:“该项目依托霍尔果斯独特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结合跨境合作、边境口岸物流枢纽特性补链、强链、延链,构建现代国际物流体系,打造全国首家国际商品集采分拨样板工程,努力将霍尔果斯打造成亚欧枢纽上最大的、最具有活力的国际物流集散地和国际商品交易市场。”

霍尔果斯样版师黄金珠宝文化产业园项目由深圳样版师制造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20亿元,建筑面积16.9万平方米,项目以样版师黄金珠宝文化创业园为运营单位,在霍尔果斯引育孵化贵重珠宝产业链各环节产业,打造工业制造+文旅全产业。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当地500余人就业。

霍尔果斯样版师黄金珠宝文化产业园负责人李欣说:“我们要借助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政策优势,以伊犁州黄金贵金属产业基础和发展要素为支撑,集中力量打造集黄金及稀贵金属探、采、选、冶、精炼、旧金(银)回收、首饰加工、数字电商和线下消费服务、黄金旅游和职业培训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推进黄金原料流通及黄金珠宝饰品产业链数字化服务生态建设,力争用3年时间打造霍尔果斯大规模黄金贵金属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