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加快推进兵地融合发展】伊犁州发改委为70团企业发展“把脉”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4-03-13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毛江翠 靳清清)3月7日,伊犁州发改委丝绸之路商务中心副主任阿力玛斯·巴依达吾提一行赴兵团第四师70团就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伊宁县泰昆饲料有限责任公司、伊犁福邦新农业有限公司、宏程花卉苗木专业合作社花卉种植基地等重点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工艺、生产流程、用工来源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在实际经营的销售前景、人才构成等方面的现状与需求。

伊宁县泰昆饲料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伊犁河谷规模最大的饲料公司,2023年销售各类饲料10万吨,有力带动了伊犁河谷玉米种植;伊犁福邦新农业有限公司利用酵母下游产品生产农业用肥,其肥料品质优、价格实惠,受到了伊犁农户青睐,2023年销售各类有机肥3万吨;宏程花卉苗木专业合作社花卉种植基地作为伊犁州规模最大的苗木种植基地,每年培育花卉和各类灌木苗木2000万株,品种包括当地时令花卉万寿菊、矮牵牛、鸡冠花等,灌木包括水腊、紫叶矮樱、三角枫、金叶风箱果等,2024年首季订单量达400万株。

近年来,70团根据团场发展需求,招商引资农产品加工、批发贸易、工贸等多家企业,并根据企业用工需要,与伊宁县积极协作,线上线下齐联动、共发力,为两地群众就业“连线搭台”。截至目前,70团依托“就业援助月”活动,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招聘会4次、职业技能培训班6场,吸引了伊宁市、伊宁县等地1300余名群众到70团的30家企业就业,在增加自身收入的同时,也解决了团场的用工难题,为兵地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

今后,伊宁县和70团兵地双方将持续在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的基础上,将交往交流交融工作机制常态化进行到底,拓宽合作交流领域,在产业发展、项目规划、招商引资等工作资源共建共享上共同发力,形成相互支持、和睦相处、共同进步的亲密关系,为助力兵地融合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