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500多款车型亮相“3·15”国际汽车展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4-03-16

伊犁州打造多种消费场景全面释放消费市场活力

500多款车型亮相“3·15”国际汽车展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 实习记者张家源)3月14日,由伊宁市商务工信局、伊宁市财政局联合主办的“3·15”国际汽车展销活动在城投汽车产业园举行。此次汽车展销活动不仅吸引了50余家国内外主流汽车品牌参展,更汇聚了500多款各具特色的车型,为各族群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感官的盛宴。

当日,伊宁市城投汽车产业园展馆内人头攒动,不少观展市民前来了解最新趋势和购车补贴,挑选心仪的爱车。记者看到,本次展销活动不仅齐聚传统燃油车型,众多新能源车型也加入进来,从豪华轿车到经济型轿车,从SUV到新能源车型,涵盖了市场上的主流车型,充分展示了汽车产业的多元化和全面性。

在比亚迪汽车展区前,前来咨询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络绎不绝,作为此次参展的车商,比亚迪汽车品牌也拿出了更多优惠政策以吸引消费者。

“这次我们带来了秦、唐、宋、汉、元等车型,今年更是推出了荣耀版车型。为了回馈广大车主朋友,在车展期间订购车辆,交99元可享受两次常规保养。”参展商马超说。

20240314000646_bfd9dd4bb64605c83e7c9e29753263f02394637c.jpg

图为消费者挑选心仪的爱车。李亚锋 摄

市民马成义说,之前看上了一款纯电车,由于优惠不大,所以一直在犹豫。此次车展各种补贴优惠叠加,非常划算,就直接订购了一辆。

据了解,此次汽车展销为期4天,伊宁市财政拨款300万元,用于向符合活动规则的消费者发放消费补贴券。另外,云闪付(银联)伊宁市分公司在政府补贴基础上额外补贴10%,众多汽车品牌还推出置换补贴优惠、现车直提、低首付甚至0首付等多重优惠,为广大市民打造了一场全新的购车盛宴。

伊宁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张炜介绍,本次汽车展销预计每天销售车辆将会突破300辆,整体销售会突破1000辆,带来近1.2亿元销售额。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汽车展销是伊犁州2024年“伊犁好地方·全年喜乐购”消费促进年活动的子项。

今年伊犁州以“消费促进年”为主线,聚焦“商旅文体健”多种业态,构建消费促进年“1+4+8+N”活动框架。即:举办1场启动仪式,围绕四季不同消费元素打造多样化主题场景,聚焦汽车、家电家居、电子产品、成品油、日用百货、农特产品、健康休闲、餐饮美食等8个重点领域,贯穿全年、四季持续,高频次开展全领域百余场主题多元、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

州商务局市场运行处负责人郭建荣表示,接下来将突出假日消费、品牌消费、数字消费,汽车消费、绿色消费等大宗消费开展促销活动,打造多元化消费场景。积极培育智能家居、文旅休闲、体育赛事、国货“潮品”、老字号等新的消费增长点,满足各族群众对更优消费品质、更多消费渠道、更好消费供给的需求,着力打造“伊犁好地方·全年喜乐购”促消费活动品牌,持续提升“消费促进年”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参与度,培育形成“政府搭建平台、商家火热促销、全民乐享消费”的消费促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