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伊宁县:11.8亿元金融贷款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4-03-21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彭柯欣)为了确保在春耕备耕期间信贷不断档、服务“不打烊”、效能不降低,全力支持伊宁县“三农”发展,伊宁农商银行通过积极配置信贷资源、改进服务方式等举措,创新推出“福农e贷”、减免利息等涉农特色融资产品,多维度满足农户金融服务需求。

伊宁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方式,拓宽金融服务渠道,积极深入农户家中,对接农户春耕生产信贷资金需求,为春耕备耕施足“金融底肥”,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愉群翁回族乡上皇宫村村民马金成说:“今年线上线下最高可贷款30万元,非常感谢伊宁农商银行对我的支持。”

春耕备耕融资需求存在“短、频、急”的特点,为不误农时,伊宁农商银行强化科技赋能,大力推广“线上办贷+线下营销”的办贷模式。线上依托“福农e贷”等数字化信贷产品,实现贷款“秒批”;线下把“信贷办公室”搬到农户家中,通过移动设备上门收集有金融需求的农户资料,为其建立经济档案;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客户做到“立结立办”,减少中间环节和等待时间,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金融服务。

伊宁农商银行信贷管理部总经理刘程远说:“‘福农e贷’是伊宁农商银行专为农户设计推出的线上数字化贷款产品,通过线上申请、签约及支用实现数字化转型。这一创新模式践行了普惠金融理念,为乡村振兴注入了‘金融活力’。数字化转型增强了我行投放春耕贷款的信心。”

伊宁农商银行还加强与当地涉农部门沟通协作,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了解掌握全县春耕备耕情况,积极对接辖区内春耕备耕重点项目信贷需求,信贷资金优先向涉农领域倾斜。

刘程远说:“2024年计划投放11.8亿元,已投放10多亿元,完成率超过80%。通过引入外部数据,实现批量建档、授信及用信,简化流程,扩大贷款覆盖率和惠及面,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我行将持续加大‘福农e贷’送贷上门工作力度,做好立足本地服务‘三农’的乡村振兴普惠金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