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击鼓催征拼开局】霍尔果斯陆港国际物流园迎来物流高峰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4-03-22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冯海森 吴志恒)随着企业订单量的攀升,霍尔果斯陆港国际物流园也迎来了物流高峰,满载各类百货、果蔬、家电、建筑设备的货车有序进出园区,上百名头戴安全帽、身穿反光服的工人们正忙着搬运货物,装卸发车,一派繁忙景象。

新疆中航兴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以国际公路物流为主,公铁联运、海卡联运、空卡联运为辅的行业标杆企业,拥有覆盖全国,辐射中亚、欧洲的现代国际物流服务网络。今年公司接到了哈萨克斯坦、阿富汗等国的大量订单,为保证如期交付,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投入到生产运营中。

新疆中航兴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仓储专员哈山·也里买克说:“我们公司从陆港国际物流园试运行就入驻了,主要从事百货和设备的进出口,每个月从哈萨克斯坦进口10车200吨货物发往山东滨州,出口的货物来自上海、广州、无锡等13个城市,主要发往哈萨克斯坦、阿富汗等国家。今年1—2月,我们已完成产值2000万元。”

3月19日,在霍尔果斯陆港国际物流园百货库,霍尔果斯市泽凡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勇正在指挥工人进行装车作业。

马勇说:“我们出口货物的类型以百货、设备为主,具有仓储条件低、不易损坏、可大批量输运等优势。今天我们就有10辆车的货物要出口,销往中亚五国和俄罗斯。”

霍尔果斯陆港国际物流园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分为A、B两个区,共7个库房,含1个冷链库、4个百货库和2个跨境电商库,有200个装卸区,可同时进行100辆车装卸作业。据了解,2024年霍尔果斯陆港国际物流园将启动二期项目,包含大中小机械设备堆放区、药材堆放区、进出口货物仓储用房、业务功能用房、区外监管场地及附属设施,打造集跨境电商、进口肉类、水果、粮食、出口电池、油漆、百货等多功能、集约化、高效化的国际物流港区。

霍尔果斯陆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库房主管罗楠说:“我们现在有4大类仓库,分别是电商库、百货库、进出口库和冷链库,有40余家大型企业、百余家中小型企业在物流园内租赁仓库,中转货物。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出库货车2993辆、商品车524辆,大件设备197件,平均每天出车数65辆,已完成产值1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