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察布查尔:2万余台(架)农机助春耕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3-25

2024032502001.jpg

农机户正在保养调试农机。华岩明 摄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华岩明)3月21日,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扎库齐牛录乡寨牛录村农机户曾祥禄家的大院内,农机驾驶员正对即将投入春耕生产的各类农机具进行保养、检修、调试,确保每一台机械都能达到良好的工作状态。

“我家有大中型拖拉机8台,配套的新型犁铧、驱动粑农机具10多台。今年我还投资20余万元,购买了分流式整地机和新型整地机。”曾祥禄说,“我们由12名农机驾驶员组成的团队,每年能完成春耕春播2万余亩,全年农机收入超过100万元。”

察布查尔县农业农村局农机办农机推广员春振军介绍,今年,该县春耕春播将投入使用20031台(架)农机具,现已投入使用植保无人机70架。与此同时,该县对全县农机户和农机驾驶员等农机操作人员进行上岗前业务培训,全力保障全县184.5万亩春播任务保质保量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