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霍城推动林果业转型升级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3-26

微信图片_20240325125203.jpg

生产车间。杨静怡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杨静怡 通讯员 米叶萨尔·艾力)3月11日,记者走进伊犁懋兴农林开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股香甜的果味扑面而来,工人们井然有序地在生产线上赶制订单。

该公司生产部领班热则耶·努尔江说:“在公司工作3年了,工资稳定,离家也近,我非常满意这份工作。”

伊犁懋兴农林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业、林果业种植、新品种研发,农业、林业产品开发及加工,苗木种植及绿化,农业旅游等多元化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目前,公司拥有苗木基地600余亩、林果基地2000余亩。

公司通过自产和收购,将果品加工成休闲美味的食品,不仅拓宽了当地林果的销售渠道,减少运输成本,也实现了林果业转型升级,形成一条从原料到深加工的完整产业链。

该公司技术总监尤树彬介绍,公司预计今年生产水果条制品500吨,年产值1500万元。“我们主打水果条制品,原材料全部产自新疆本地。其中,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海棠果水果条及树上干杏水果条的原材料均产自霍城县。”

尤树彬说,公司水果条系列产品深受全国各地经销商及消费者喜爱,已有不少品牌与公司签订代加工协议。

近年来,该公司通过不断创新和拓展,积极推动霍城县林果业转型升级,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