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公积金+不动产”合作新突破 办理“期转现”业务更便捷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宇峰       2024-03-28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岚)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便民利民举措,近日,伊犁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伊宁市管理部与伊宁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经过沟通协作,实现信息共享数据互联,从而进一步简化了“期转现”业务办理流程。

原来,在办理“期转现”业务的过程中,开发商要先去伊宁市管理部提交需要办理“期转现”业务的人员名单,等管理部工作人员查找相关材料后,再电话通知开发商前往管理部领取相关材料交至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期转现”业务,这一事项的办理过程经常需要3个工作日以上

新举措施行后,因数据互联,管理部不用再查找“期转现”业务相关材料,开发商只需提前将需要办理“期转现”业务的人员名单发往管理部,当天便可前往管理部开具相关情况说明,直接带去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期转现”业务。这项举措减少了缴存人等候查找材料时间,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

伊宁市管理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事宗旨,千方百计减少办事群众“跑腿”次数,缩短办事时间,打造优良的办事环境,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提升群众的体验感,以崭新作风和实际质效体现公积金为群众服务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