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高质量发展看伊犁】伊犁州以六方面为突破口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3-2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2023年以来,在伊犁州党委的领导下,伊犁州直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州党委、政府将2024年定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聚焦人民群众关切和市场主体需求,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通过破除制约市场主体发展的制度性障碍,强化政策精准供给,推动重点领域攻坚突破,开展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全面建设更具吸引力、竞争力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州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近日,记者从伊犁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2024年伊犁州直营商环境提升年将以“重点区域改革”“强化助企服务”“数字政府建设”“诚信政府建设”“法治政府建设”“重点领域改革”6个方面为突破口,着力激发州直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针对市场主体反映的突出问题、调研评估发现的共性问题,加强跟踪督导指导,全面提升改革创新质效。积极开展原创性、差异化探索,充分运用新思维、新技术、新手段推动制度创新和便利化服务,最大力度简化流程、优化服务、提升效率,持续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

同时,以“政银协力、助企惠商”为主题,实施“金融服务”行动;以“打造诚信政府,让企业放心”为主题,实施“信用提升”行动;以“优化投资环境、提升发展形象”为主题,实施“树品牌促提升”行动;以“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为主题,实施“政策宣传”行动;以“优服务、增动能”为主题,实施“助企服务”行动;以“创优环境、汇聚人才”为主题,实施“人才支撑”行动;以“创新营商优势,促进全面振兴”为主题,实施“立标杆促提升”行动;以“简审批、提效率”为主题,实施“效率提升”行动;以“维护市场公平,让企业安心”为主题,实施“权益保护”行动;以“优化涉企服务、降低办事成本”为主题,实施“数字赋能”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