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驻村工作
尼勒克县:一渠“及时水” 滋润群众心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张宇峰       2021-08-05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贾咪 吉桂金)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尼勒克县各乡镇场坚持学习与实践两同步,从解决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让“难事儿”不难,积极疏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3.png

今年,尼勒克县商务工信局驻胡吉尔台乡玉什阔灭依村“访惠聚”工作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庭院改造、助力村民发展庭院经济为切入点,通过庭院灌溉渠建设项目,解决了223户村民的用水、庭院果蔬灌溉等问题,疏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4.png

“今年上级部门专门下拨一笔资金,用于美丽乡村建设。村‘两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根据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方案,计划建设3000㎡的文化广场,11m长、5m宽的惠民桥,以及2.3㎞的庭院经济灌溉渠。目前,庭院经济灌溉渠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玉什阔灭依村第一书记、尼勒克县商务工信局驻玉什阔灭依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叶尔哈那提·吾肯表示,下一步,玉什阔灭依村将继续开展村容村貌整治,重点围绕完善村级基础设施、丰富村级文化项目等方面,确保村级环境美化与经济效益双丰收,让各族农牧民群众生活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