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驻村工作
喀拉墩村工作队奔忙田间保生产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3-23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谢晨通讯员付文君)随着春耕备耕时节的到来,伊犁州农业农村局驻伊宁县阿热吾斯塘镇喀拉墩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奔忙于田间地头,走访了解村民春耕备耕情况,发挥优势开展农技指导服务,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3月18日,为做好冬小麦返青期管理,工作队的农业专家深入地头对土壤墒情、冬小麦麦苗密度等进行调查,全面了解小麦生长情况,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指导村民做好春季麦田管理。

工作队队员付文君告诉记者,村里养殖户多,牲畜粪便利用率不高。为此,工作队发挥后盾单位优势,开展了有机肥积造现场培训会,专家从选择场地、准备物资、腐熟剂使用、好氧处理、物料铺设、堆垛成型、覆膜保湿等各环节,向村民讲解、示范操作流程。通过培训,大大提高了种植户使用有机肥的积极性,改变了过去重化肥轻有机肥、重用地轻养地的习惯,对培肥土壤、提升农产品品质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过工作队的农业技术指导,让我掌握了有机肥积造新技术,学会了如何科学种田。”参加培训的村民阿布都拉·拜山高兴地说。

“近日,工作队还将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党的惠农政策及措施,并指导村民如何种好红花,充分调动村民春耕备耕的积极性。”付文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