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驻村工作
工作队: 助力村民发展庭院养殖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5-16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谢晨)“有了工作队送来的鸡苗,等到鸡出栏后,拿到市场上去卖,又可以增加一笔收入。”日前,伊宁县阿热吾斯塘镇依孜别克塔木村村民阿里木江·吾斯曼江领到鸡苗后,高兴地说。

为提高困难家庭经济收入,近日,伊宁县教育局驻阿热吾斯塘镇依孜别克塔木村“访惠聚”工作队拿着一筐筐鸡苗为村里的家庭困难群众送去。

村民阿里木江家经济来源主要以种地为主。他告诉记者,工作队不仅为他家送来25只鸡苗,还教授养殖技术,他将用学到的技术发展庭院养殖增加收入。

“养鸡不仅产出时间较短,对养殖场地要求低,还收益快,通过助力村民发展庭院经济,来拓宽村民的经济收入渠道。”“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柴敢利说。

柴敢利告诉记者,这次工作队共为40户村民每户赠送25只鸡苗。通过对村民进行养殖技术的培训,引导他们发展庭院养殖增加收入,以“输血”变“造血”的方式,提高村民的创业热情与致富动力,让更多村民实现增收。

阅读下一篇:普法志愿者服务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