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驻村工作
【乡村振兴进行时】察布查尔拱棚西红柿走俏市场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3-08-29

工作队队员帮助菜农采摘西红柿。华岩明 摄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华岩明)8月20日,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良繁场蔬菜种植基地,连片种植的西红柿拱棚整齐排列,一串串成熟的西红柿挂满枝头。察布查尔县农业农村局驻良繁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与菜农一起正忙着采摘、搬运、分拣、装箱西红柿,一派忙碌景象。

“今年,我将在良繁场收购7000吨西红柿,运往广东批发市场销售。”来自广东的客商董桂珍说。董桂珍每年都来良繁场收购几千吨西红柿,因这里的西红柿肉厚甘甜,深受疆外消费者青睐。

良繁场新良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马成来介绍,近年来,良繁场西红柿之所以能走俏广东市场,主要是因为每年更新西红柿品种,还有就是提升品质。

“今年,良繁场种植的西红柿品种有红贝利3号和红将军1号、2号和3号等系列,5月底育苗,6月底定植,这个期间阳光充足,到8月底刚好上市,确保品质和产量。今年订单收购的西红柿每公斤1.5元。目前,有3位广东客商来收购西红柿,他们都要收购几千吨。这几天,我们雇用当地富余劳动力80多人,每天采摘、包装30多吨,后期西红柿大量上市时需要200多人。”马成来说。

据了解,今年良繁场连片种植西红柿拱棚1800余座,占地面积1700余亩。60余户农民种植拱棚西红柿,一年一茬,产值超过1800万元。

工作队队员与菜农一起把西红柿装上车。华岩明 摄

工作队队员和菜农将西红柿装箱。华岩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