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观点时评
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8-16

近日,《伊犁日报》报道,今年以来,伊犁州党委、政府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头等大事、“一号工程”,通过采取领导包联、定期调度、挂牌督战、项目手续联审联批、继续开展“千人帮千企(项目)、服务促发展”活动等一系列措施,强化统筹调度,全力以赴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近年来,州党委、政府始终把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放在首位,先后建成了一大批造福民生的重大项目,为伊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今年,自治州为重大项目优先提供要素保障、优先配置服务力量、优先协调解决问题。目前,州直已开工总投资500万元以上的项目1035个,完成实物工程量投资677.39亿元。

抓项目建设就是抓未来发展。自治州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传递出以上率下,高位推动的鲜明导向和真抓实干、只争朝夕的强烈信号,给伊犁州重点项目建设按下了“快进键”,争分夺秒抢时间、抢进度,推动项目加快建设,争取早日投入使用,让全州的重点项目建设跑出了“加速度”,为自治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今年初,自治州在各县市集中启动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州发展优化结构、补充短板、夯实基础提供重要支撑。在重点项目建设中,自治州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贯穿始终。

霍尔果斯市围绕聚焦发展新动能、实现产业集聚升级、提升国际化城市品质、保障民生新高度,今年集中开工项目83个,总投资816.1亿元,项目涵盖加工贸易产业、商贸物流、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

巩留县今年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项目99个,总投资88亿元。为更好推进项目建设,巩留县对重点项目建设全部倒排工期,实行领导包联、责任部门包联、驻项目的联络员包联。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中,自治州始终把实干担当放在首位。各县市、各部门借势而为,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各方齐心协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力争把重点项目建设干出水平、干出成效、干出形象。

当前,自治州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以快马加鞭、争分夺秒的速度,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督促项目建设和施工单位加大人员、机械和资金的投入力度,以良好的环境、高效的服务,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把重点项目建设尽快从“施工图”变为高质量的“生产线”,让产业发展提质提效提速,为自治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后劲。

史雪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