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观点时评
提升产业链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11-30

近日,伊犁日报刊登了一篇报道《伊犁:聚焦全产业链 打造发展新引擎》,引起了笔者注意,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清水河配套园区总投资25亿元的60条液晶显示屏模组生产线项目建筑主体部分完工,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5亿元。

该项目的建成是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进行产业链招商的重要成果。近年来,自治州不断挖掘产业链发展优势,今年将继续围绕高新技术化工新材料、纺织、白酒等多个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做大规模效益,推动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实现工业强基增效。

笔者认为,让产业链发展朝着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迈进,关键在“提升”,继续以提升产业链水平为突破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持续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任重道远。我们要继续保持迎难而上的勇气、不断挖掘潜力的信心,积极应对新挑战。还需要我们不断加强产业基础建设,完善产业发展体系,全面提高发展质量,培育和发展新的产业集群;掌握更多、更先进的核心技术,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优化产业发展布局。

帕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