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观点时评
抗疫一线尤需雪中送炭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11-12

近日,伊犁日报社记者采写的报道《此刻,这支队伍在为孩子们奔忙》先后在伊犁零距离微信公众号、《伊犁日报》刊发。读完,不禁为伊宁市香水湾南二期的志愿者们叫好,同时也想对所有志愿者们说声:你们辛苦了!

目前,伊宁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果,这得益于自治区、伊犁州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援疆省市、兄弟地州医疗队的帮助,得益于社会各界的齐心协力,得益于成千上万名下沉干部、社区和村队基层工作者以及志愿者的无私付出。尤其是志愿者,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马不停蹄地为居民配送物资、充水电卡、购买药品……只要居民有诉求,志愿者们很快帮助解决,即便有些事情很难办,他们也会想方设法把事情办好。这不,从可克达拉市发出的求助声音,很快就得到了伊宁市香水湾南二期志愿者的回应,最后,五六千本教材顺利送到了420名滞留在伊宁市的学生手中、心中。而此刻,那些帮助过孩子们的志愿者又奔赴在了为百姓做好其他服务的路上。一声声发自肺腑的“谢谢”,就是百姓对他们最朴素的褒奖。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疫情防控,群众难免会有焦躁情绪。这种时候,尽最大努力把百姓的事情办好,把居民的困难诉求解决好,既是责任,也是义务,解决好了,往往能收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有利于百姓更能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奔波在抗疫一线,每天都要面对和解决居民各种各样的诉求,为各族居民排忧解难、雪中送炭,承担的工作可见有多么重要。期待广大志愿者们能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协助各级党组织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各类诉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尽心尽力,用心血和汗水书写志愿服务的精彩篇章!(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