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观点时评
【社论】提振信心 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精彩答卷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4-01-20

提振信心 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精彩答卷

——热烈祝贺伊犁州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大寒迎春,万象更新。

1月20日,伊犁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肩负全州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来自全州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共商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岁月铭刻奋斗的艰辛,时代印证铿锵的脚步。过去一年,是伊犁州高质量发展成果丰硕的一年。全州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新疆听取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积极应对复杂严峻外部环境,努力战胜各种困难挑战,经济提质向好,社会和谐稳定,交出了一份难中求成、殊为不易的发展答卷。

心系发展,情牵民生;汇聚民意,凝聚力量。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人大的智慧和贡献,饱含着人大代表的辛勤和汗水。2023年,伊犁州人大常委会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伊犁州党委工作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更高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人大职能紧密结合,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州党委工作要求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紧扣改革发展重点,以更大力度提高地方立法质效,完成《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野生果林资源保护条例》《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条例》3部地方性法规的立法工作,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迈出坚实步伐;聚焦全州中心大局,以更实监督助力高质量发展,在推动伊犁高质量发展、护航经济平稳运行、保障改善民生、促进乡村振兴等大考中充分彰显了人大担当作为;尊重代表主体地位,以更优服务保障代表作用发挥,聚焦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开展代表行动、议案督办等工作,解决了一批社会关注、基层期盼、百姓需求的问题,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伊犁州成立7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工作千头万绪,任务十分繁重,尤需提振信心、凝聚共识,更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肩负使命再出发,波澜壮阔又一程。我们相信,各位代表一定能够不负人民重托、依法履职尽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把本次大会开成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实现2024年各项目标任务汇聚智慧和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伊犁州党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精彩答卷,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伊犁实践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