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尼勒克县:积极落实“双减”政策 共促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1-09-09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曹明)新学期新面貌,作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的第一个学期,尼勒克县各中小学校紧锣密鼓地推出了相关的“减负增效”措施、课后托管服务,坚持做到学生“书包不离校,作业不回家”。

9月7日下午7时,笔者在尼勒克县武进实验学校看到,在操场上、社团兴趣班里,处处是学生们开心的笑脸。面对新学期的“开学减负礼”,学生纷纷表示自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特长、发展兴趣爱好了,特别开心。

图片2.png

“以前放学后,回家不是写作业就是预习第二天的学习内容,很少有玩的时间。现在,作业在学校就可以完成,遇到不懂的题老师还可以辅导。作业完成后,我们还可以参加学校的课后托管服务,特别开心。”尼勒克县武进实验学校四年级学生哈·琴格丽说。

为了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尼勒克县武进实验学校制定了相关规定: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老师布置的书面作业平均完成时间不超过60分钟。同时,学校还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不同需求,安排了体育、书画、绘画、舞蹈等多元化的拓展课程,让课后托管服务内容更加丰富多彩。

图片3.png

“目前,学校各项教学工作都已经安排到位。我们希望通过‘双减’政策和课后托管服务,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强健学生体魄,发展学生兴趣爱好和特长。真正做到让学生减负,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尼勒克县武进实验学校副校长金雪莲说。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尼勒克县各中小学校已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制定“5+2”课后托管服务具体实施方案,通过强化作业管理、提供课后特色拓展活动等举措,稳步提升课后托管服务质量,使教育真正地回归本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