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宁市今年已为220名学生办理助学贷款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1-09-10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杨静怡)9月7日,伊宁市教育局资助中心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额度提高后的第一笔助学贷款。

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

伊宁市教育局资助中心干部谢文静介绍,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自今年秋季学期起,提高贷款额度,本、专科学生每年最高额度由8000元提高至12000元,研究生由12000元提高至16000元,财政对学生在校期间贷款利息实施全额补贴。

据悉,今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将于9月25日截止。伊宁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自7月底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为220名学生办理了助学贷款。

今年考入新疆科信职业技术学院的新生卡丽布努尔·斯迪克,郑重地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借款合同》上签下名字,仅用十来分钟就办完了助学贷款手续。她说:“我和姐姐都能顺利进入大学学习了,我们会牢记自己的承诺,毕业后按时还款。”

伊宁市教育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规范开展。不断优化办事环境,学生申请贷款过程方便快捷,网上预约排队叫号井然有序。在完善贷后管理、还本付息宣传工作机制的同时,积极树立学生正确的还贷理念,获得申贷学生及家长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