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新源县妇联助力16名优秀女生圆梦大学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宇峰       2021-09-14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彩虹)“我身体也不好,一个人照顾三个孩子上学,我又没有办法外出挣钱。老大上大学二年级,如今二女儿阿德列提的录取通知书来了,也是本科,本来是件叫人高兴的事,可上大学的这一笔钱还完全没有着落,你说,能不发愁嘛?”9月12日,面对学费问题,新源县塔勒德镇依尔肯德村的这位母亲一筹莫展。好在新源县妇联给她家送来了2000元针对优秀应届女大学新生的补助,救了她家的急。这位母亲连连道谢的同时说,再向亲戚们筹措一些,一定要让孩子按时走进大学校园。

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女大学新生顺利走进大学校园,日前,新源县妇联开展2021年“为民办事 圆梦大学”活动,按每人2000元的标准资助家庭困难的优秀应届高考女生,圆她们的大学梦,温暖孩子的开学季。资助的对象为户籍在新源县,参加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被本科以上高校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应届女大学生,同时还必须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规定,没有获得其他同类助学金资助。

新源县妇联向11个乡镇94个村(社)的妇联组织发出通知,要求对本辖区内进行全面摸底走访,对学生的家庭成员、家庭经济收入、困难情况及学习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入户听声、精准帮扶,并把烈士、优抚家庭、残疾、孤儿、单亲家庭、家庭遭遇重大变故且品学兼优的女大学生作为重点调查对象,确保爱心资助到真正需要的困难优秀学生。经过层层筛选、横向比较,最终确定出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困难女大学生16名,为她们送去共计32000元的助学金。

 这笔善款来自“爱心一元捐”。每年妇联都会用“爱心一元捐”善款帮助一些家庭困难的品学兼优的孩子,尤其是女生,让她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新源县妇联发挥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好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体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家庭困难女大学生的关心和爱护。自2017年以来,新源县妇联通过“爱心一元捐”活动,发放资助资金113200元资助56名困难女生圆了大学梦;通过“春蕾女生”项目发放310000元资助35名在校家庭困难女大学生,助力困难女生继续顺利完成大学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