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犁州体育社会组织蓬勃发展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9-15

州体育总会单项协会达21个 州老年人体育协会专委会达15个

伊犁州体育社会组织蓬勃发展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杨静怡)“伊犁州体育行业党委的成立,让42家体育社会组织有了‘家’!”伊犁州自行车运动协会成员何华超高兴地说。

20210914000205_5447bdea86fbb511560044b2cb21877eebf1c3c1.jpg

图为伊犁州体育社会组织在进行文艺演出。杨静怡 摄

9月3日,伊犁州体育社会组织举行集中进驻暨体育行业党委挂牌仪式,此举既是全面加强行业领域党建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全州体育行业发展进入一个全新发展时期。

近年来,州体育局坚持调动社会力量办体育,成立了伊犁州篮球协会、伊犁州马术协会等多个协会。截至目前,州体育总会单项协会达21个,州老年人体育协会专委会达15个,伊犁州老年体协顺利通过“中国社会组织4A级评估”,体育社会组织网络覆盖面不断扩大。

今年,州体育局投入20万元解决了体育社会组织办公场所问题,多个协会、俱乐部设置于伊宁市飞机场路体育中心内,方便市民咨询、报名和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充分发挥出体育社会组织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

州体育局综合处处长何泽虎表示,体育行业党委成立后,以党建引领体育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今后将积极探索体育社会组织监管服务新模式,优化全民健身组织网络,充分发挥各级协会的优势和职能,为体育强州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