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伊宁市第二十六中学:在伊犁州博物馆开展“小宝当家”活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9-15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赵艳)“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思。我在图纸上设计了石器和弓箭形状的挂饰,可以用于冰箱贴和开瓶器。”伊宁市第二十六中学六年级(6)班学生何昕磊开心地说。9月14日,该校师生在伊犁州博物馆举行了“小宝当家”社教活动。

当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州博物馆的五个展厅以及文创展区。接着,大家拿出画笔、白纸,在社教厅当起了小小“设计师”。“我要设计一个书签”“我要设计一个钱包”……大家根据州博物馆内的文物,设计出心中的文创产品,并介绍了各自的创意。

讲解员涂明理说,文创的目的是让文物“活起来”。州博物馆自开馆以来,文创产品受到大众的喜爱,这些产品大都围绕元素性、故事性、传承性三项内容展开,是对文化用品进行创造与提升后设计出的高附加值产品。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使学生们对州博物馆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对伊犁的历史文化有更深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