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尼勒克: 江苏校友情系边疆送爱心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1-11-25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华林)11月23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江苏校友会140余名校友捐赠的40套课桌椅和电脑、打印机、体育器材等教学设备和用品,送到了尼勒克县克令镇黑山头小学,赢得当地政府和各族群众的称赞。

当天下午,黑山头小学举办了受赠仪式,30名学生代表现场表演了手操舞表达谢意。

据悉,这次爱心捐助活动由溧阳援疆干部、尼勒克县法院副院长韦学磊发起。在一次下乡办案过程中,韦学磊了解到黑山头小学课桌椅陈旧,学校会议室也缺少桌椅,教学设备简陋,学生上体育课缺乏器材,这对他触动很大。他当即向母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江苏校友会求助,并在校友会朋友圈发起捐助倡议,140余名校友慷慨解囊,伸出援手,两天时间就筹集善款4万余元。

韦学磊说:“去年12月,我从江苏溧阳来到尼勒克开始为期一年的援疆生活。得知黑山头小学办学条件艰苦,部分办公设备欠缺,作为一名援疆干部,我觉得有义务、有责任去为学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捐助得到校友们的积极响应,我也很感谢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