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张家港爱心企业 为巩留捐赠救护车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1-12-01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庆 张守芳)近日,张家港市爱心企业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为巩留县捐赠的负压救护车顺利到位,进一步提升了巩留县综合医疗应急救治能力。

本次共捐赠了3辆负压救护车,全部配有负压装置独立医疗仓、紫外线消毒灯、自动上车担架、供氧系统等,在应急救援过程中可将车内的空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并排出,避免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患者时造成医务人员交叉感染。

吉尔格朗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牛子凯说:“负压救护车辆相对于普通救护车具有更强的严密性,尤其是负压救护车上配备了先进的呼吸机,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医疗机构的救治能力及转运能力。”

县卫健委党委书记贺玫介绍:“3辆负压救护车的到位使用,为基层医疗卫生条件的改善提供了有力支持,保障了基层群众的基本医疗服务水平,非常感谢张家港市援疆工作组以及张家港市的爱心企业对巩留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据了解,2021年,张家港市援疆工作组累计为巩留县捐赠各类医疗设备达1000万元,进一步为巩留县医疗卫生事业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